WFU

網站頁籤

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

木瓜牛奶冰淇淋~(無鮮奶油)(無糖)(無蛋)




每次我們大人想吃冰時都要躲起來吃
主要是不想給小孩看到

因為市售冰淇淋太甜又有添加物
比較難買到真得是很單純的冰淇淋
所以身為媽咪的我就開始來想怎麼作囉!

首先是先想到 水果
因為水果的甜度,就可以取代額外砂糖的使用
這樣小孩就不會攝取到太多的糖份

再來是有無鮮奶油 
因為鮮奶油大多含有反式脂肪
而動物性的又比植物性的好
如果真得很在意口感,要加入鮮奶油的話
記得要挑選的是動物性的

最後,是看有無加入蛋
有些冰淇淋會加入生蛋黃
因為是孩子要吃的,所以雞蛋生的,我不太敢給

所以今天介紹這款是 無糖 無鮮奶油 無蛋
製作而成的類冰淇淋
所以在口感上雖沒有市面上的那麼好吃
但成份安全實在,我可以放心給孩子吃


木瓜牛奶冰淇淋


材料: 


木瓜 120g (放冷凍)
無糖優格 30g(有糖也可以)
鮮奶 50ml (放冷凍)

材料圖如下:






步驟:


前置作業:把木瓜去籽切塊放冷凍、鮮奶放冷凍,這二樣放冷凍結冰成硬

1. 冷凍的木瓜、冷凍的鮮奶,再倒入優酪,這三樣全部放入攪拌機(果汁機)
   可以把東西打碎的機器就可以了,全部放入,開始打
2. 因為冷凍的偏硬,要有耐心慢慢打,慢慢打,比較不會把機器弄壞

   可以打一下下,停下來,用湯匙輔助,幫忙攪拌一下,才不會整個卡住
3. 我用湯匙輔助攪拌外,還會用湯匙把食物上下翻動,
   上下翻動、把食物壓一壓,這樣才比較好打
4. 開始漸漸成型
5. 打到這種程度就差不多了
6. 完工





就是這麼簡單而以唷! 
成品還可以吃得到有點木瓜的顆粒
如果融化的太快,放入冰箱一小時拿出來
再放入攪拌機打一打,又變得和剛打好的一樣了!


成品圖如下:





因為吃不完,我直接放入冷凍,
晚上老公下班時,拿出來外面退冰15分鐘,
再放入攪拌機打一打,口感又是和剛打好的一樣了
老公說,這真得很好吃呢!
我們家妹妹也吃了好多,一直 icecream icecream (笑)
看到家人吃得很開心又健康,辛苦都值得呢!